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检视整改
目标化管理 “清单式”推进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时间:2023-05-08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孙雨晴     浏览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始以来,山东社会科学院贯彻落实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要求,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建立用好学习清单、问题清单、调研清单、创新举措清单等“四张清单”,在主题教育中进行目标化管理、“清单式”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一是深入调研,全面摸排,以“四张清单”锚定任务。“四张清单”涵盖了主题教育期间的重点任务、重点环节,山东社科院将制定好“四张清单”作为主题教育明任务、抓重点的举措,“拉网式”汇总上级文件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地毯式”摸排全院在党的建设、理论武装、科学研究、智库建设、人才建设、行政后勤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不足,通过分级别、分类别的调研座谈,如机关党委深入各党支部调研,人事教育部策划召开高层次人才座谈会、青年党外知识分子和留学归国人员座谈会、服务保障人才座谈会等“三类座谈”,全方位覆盖各层次人才,多侧面征求意见建议,聚焦山东社科院提升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质效和智库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立足全院主题教育工作实际,制定“四张清单”,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压实责任,动态管理,以“四张清单”推进工作。将“四张清单”作为主题教育落实落地的重要抓手,制作对照工作配档表,按照配档表中具体举措、责任单位、责任人、完成时限等要求,逐项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并对清单实行“动态管理机制”,随时根据新情况、新问题、新需要充实完善调整“四张清单”,发现一个增加一个,完成一个销号一个,让“四张清单”从“死任务”变成“活目标”,从“被动学”到“主动干”。

三是定期调度,选树典型,以“四张清单”强化督导。督导落实是主题教育高质高效开展的保障。山东社科院将“四张清单”作为主题教育日常督导和重点把关的重要手段,成立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定期调度“四张清单”推进情况,全程督导主题教育读书班,建立考勤清单,汇总发言材料合集,下沉院属单位各党支部督导,将督导结果向领导小组汇报,并在全院范围内公布。在督导过程中,注重“选树典型”与“奖掖后进”相结合,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