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推动发展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扩大)会
时间:2023-05-24    来源: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作者:刘秉鑫     浏览量:
 

2023年5月2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召开主题教育集中研讨交流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成员肖广玉列席指导,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冯锋主持会议,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冯锋在会议上讲授《简析党的自我革命历程》,他讲到,党的百余年发展壮大史是一部不断推进自我革命的历史,党的六届七中全会、十一届六中全会和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党的不同时期关于历史问题的三个重要决议,均体现了我们党勇于开展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指导,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紧紧扣住时代要求,从自我革命的四个方面基本要求持续发力,坚持开拓创新精神,坚持把党的自我革命坚持到底。

郑宁波副研究员讲授《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他谈到,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我们认识和把握问题的程度,取决于对其立场观点方法理解的深度。只有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才能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全体人员就“党的自我革命”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展开热烈研讨,全体人员均发表了意见与看法。关娜副研究员认为,自我革命是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积淀而成的宝贵经验,党员们要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理论学习与生活实际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刘秉鑫助理研究员表示,要持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要更加深刻领会党的自我革命精神,在实际工作中要全面准确剖析自身问题,敢于自我批评,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以更昂扬的姿态砥砺奋进新征程。

肖广玉就此次会议提出指导意见。他表示,两位专家以详实史料及缜密的理论论证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与指导地位,此次会议准备充分、组织严密、研讨深入、认识到位、讨论热烈,符合主题教育和院党委及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相关要求。

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支部将继续贯彻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勇于担当作为,深入查摆问题、剖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推动科研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