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调查研究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领院党委班子赴淄博市博山区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16    来源:智库研究中心    作者:李凤珂     浏览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5月1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一行9人赴淄博市博山区北崮山村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缅怀先进模范,传承红色基因,引导党员、干部学思想、见行动,以满腔热忱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凤莲参加活动。淄博市博山区有关同志陪同。


5月15日,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一行赴焦裕禄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走进焦裕禄纪念馆前院,迎面立着的是一座汉白玉雕成的焦裕禄同志半身像。在塑像前,袁红英带领大家深刻缅怀焦裕禄同志并举行“红色文化研究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张凤莲代表山东社科院与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强共同为“红色文化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随后,大家进入纪念馆展室。焦裕禄纪念馆由3个展室组成,第一展室主要包括“前言”“青少年时代”“在工业战线上”“县委书记的榜样”四部分。随着各种珍贵图片、亲笔书信等一一呈现,大家对焦裕禄同志生平有了全面了解,深刻体会到焦裕禄苦难的童年经历和期盼翻身求解放、走上革命道路的奋斗历程。站在焦裕禄办公室复原场景前,听着讲解员声情并茂讲述着焦裕禄带领兰考人民战胜困难、改变贫穷面貌的感人事迹,现场人员全被焦裕禄书记鞠躬尽瘁、舍生忘死的精神深深感染。进入第二展室,大家共同参观了“挥泪继承壮士志 誓将遗愿化宏图”“全国学习焦裕禄”“焦裕禄的愿望实现了”“在焦裕禄精神鼓舞下”“结束语”五个部分,重点了解全国学习焦裕禄的热潮。当走到焦裕禄名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主题群雕时,大家停下脚步,仔细观看,就像见到了焦裕禄书记当年率领群众查风口、探流沙的生动形象,真切体会到焦裕禄精神带给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深刻影响和无穷力量。


袁红英带领院党委班子成员在焦裕禄纪念馆展室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第三展室和焦裕禄故居,大家深深缅怀这位人民的好公仆、县委书记的榜样、共产党人的优秀代表。袁红英强调,要将学习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融入本次主题教育中,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教育实践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高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的本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进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最后,袁红英带领大家来到了博山区人民政府重点打造的产业小镇——颜神古镇,围绕古镇的保护开发、品牌培育、产业模式等进行现场调研。山东社科院党政办公室主任孙健、科研管理部部长周德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武、人事教育部副部长罗涛等陪同调研。


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与博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盖强共同为“红色文化研究实践基地”揭牌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