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 图片新闻  | 要闻要论  | 中央精神  | 权威解读  | 要闻图片  | 重要新闻  | 理论成果  | 调查研究  | 推动发展  | 检视整改  | 学习辅导  | 学习视频  | 媒体声音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2023主题教育重要新闻
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3-05-12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孙雨晴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11日上午,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以“深学笃行担使命 踔厉奋进勇争先”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专题党课。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琥、成员周洲宏同志到会指导。党委副书记韩建文主持,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凤莲出席。


袁红英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悟,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山东社科院实际,就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为全院党员干部讲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作了一次贴心的思想交流。她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是引领中国、影响世界的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山东社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理应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担当作为、踔厉奋进的强大动力,在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建设一流新型智库上勇争一流、走在前列,为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作出应有贡献。


袁红英强调,一要凝心铸魂,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要强化“学”,做到学深悟透;要真正“信”,做到信仰坚定;要深入“研”,推动理论创新,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这一思想武装头脑、凝心铸魂,在理论武装上走在前。二要对党忠诚,在锤炼党性上走在前。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阵地尽本职、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牢牢把握“对党忠诚”这个核心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实践者。三要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上走在前。坚持和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在突出山东社科院特色、彰显优势上狠下功夫,在建强科研院所、握指成拳上狠下功夫,在用好联盟平台、凝聚合力上狠下功夫,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决策、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四要淬铁成钢,在锻造队伍上走在前。要勇于自我革命,锻造作风过硬、风清气正的队伍;要坚持脚踏实地,锻造学风严谨、扎实肯干的队伍;要提升本领能力,锻造政治站位高、业务能力强的队伍,为推进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干部人才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袁书记的党课深刻、精彩、生动,不仅是一次催人奋进的党课,还是一场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过硬政治定力、干事创业动力、服务发展能力,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书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篇章贡献社科力量。

这次专题党课是山东社会科学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专题)的第一项内容。全体在职党员、离退休干部党委班子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党课,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党员以视频方式参加。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