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头条 |  中央精神 |  学习贯彻 |  图片新闻 |  社科院动态 |  研究解读 |  学习宣传 |  返回网站首页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社科院动态
郝宪印书记赴山东农业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1-12-03    来源:山东社科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    作者:冯锋     浏览量: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2021年12月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山东农业大学文理大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宣讲报告。山东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徐剑波主持会议。


报告会上,郝宪印以《回顾百年奋斗 展望新的征程——数字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总体要求,以丰富详实的史料、生动形象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说理、图文并茂的画面以及感人肺腑的党史小故事,深刻分析了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分析了党百年书写的恢弘史诗;深刻分析了党百年历史的三个重要决议;深刻分析了党百年理论创新发展的三大成果;深刻分析了党取得四大成就的十条经验;深刻分析了党在新征程上如何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整场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语言鲜活、案例充实,贴近教育、贴近青年、贴近实际,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一次系统辅导。

宣讲结束后,郝宪印、徐剑波共同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山东农业大学骨干教师宣讲团、青年学生宣讲团授旗。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六巡回指导组成员刘文武、刘文霞,《东岳论丛》编辑部主编王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研究员冯锋出席会议。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处级干部,各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团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以及部分青年学生代表共计300多人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学校各基层党委、直属党总支设立分会场,1000余名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收看报告。


宣讲活动期间,宣讲团一行实地调研了山东农业大学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校长张宪省、园艺学院陈学森教授分别向郝宪印介绍实验室建设情况和最新科研进展,他们共同表示,山东农业大学科研工作者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引,聚焦国家粮食安全、种质资源创新等关键领域开展前瞻性研究,力争多出成果、出大成果,为现代农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科技和智力支撑。


在作物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八楼会议室,郝宪印参加座谈会,与青年师生代表围坐在一起,了解全会精神培训宣讲情况,畅谈全会精神学习感受,展望伟大祖国美好前景。郝宪印强调,青年要增强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时刻关心社会发展、关注国家大事,心怀“国之大者”,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把个人发展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进程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56号 邮编:250002 电话:0531-82704698
山东社会科学院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11-2015 by sdass.net.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