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25 15:56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李凤珂 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更好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平台作用,扎实推进院青年干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23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会议。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联络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文武主持。


5月23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工作会议。

刘文武从社科青年学、说、行三个层面总结了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开展情况。刘晓宁、张勇作为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分别介绍了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新任组长代表许东、孙雨晴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认真履行好组长职责,开展好学习小组工作的信心和想法。

韩建文对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山东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工作组织扎实、形式多样、亮点不少,为全院在省直机关争了荣誉,各位组长发挥了重要作用。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是社科院的未来,院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从创新工程到优化岗位编制改革再到青年课题专项,为青年人员学习成长进步提供了优良条件,广大青年同志一定要珍惜社科院的工作环境,抓住机遇、努力拼搏、积极作为,在院属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各位组长要把开展好小组学习当作锻炼的机会,精心组织、热情服务、善于谋划,扎实推进社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下一步青年理论学习工作,韩建文要求:一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与凝心铸魂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政治定力。全体青年干部要充分认识社科院职能定位,学党的创新理论要学深悟透,弄清其中的道理、学理和哲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定不移推进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深度融合,不断提高科研核心竞争力。要认真学习领会袁红英书记在第二期读书班党课上提的要求,聚焦社科院智库建设的特色和优势,放宽视野、加深调研、促进跨界,把基础理论研究的根扎的更深,让应用对策研究的枝叶散的更开,花开的更艳。三要坚定不移推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组织凝聚力。要充分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青年人员优势,不断丰富学习形式,拓宽活动载体,通过学习不断提高能力和本领,在社科院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生力军作用。


2022年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代表刘晓宁、张勇介绍工作经验和心得体会,新任组长代表许东、孙雨晴作表态发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