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CTTI2022年度智库最佳案例与优秀成果名单公布
山东社会科学院2项成果分获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和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12-22 13:13  作者: 李凤珂 贺剑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22年12月17日,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正式公布2022CTTI智库最佳案例和优秀成果名单。山东社会科学院申报的成果《从解决温饱到全面小康:中国共产党减贫实践的百年回溯》入围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特等奖名单、《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与山东实践研究》入围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一等奖名单,这是山东社会科学院继获得“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以及院创新工程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管理奖特等奖之后6年内第5次再获殊荣。




据了解,2022CTTI智库优秀成果征集活动围绕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和智库研究优秀成果两大主题展开,得到了来自高校、党政部门、社科院系统、企业等智库机构的热切关注和回应。经过征集评审,主办方和专家委员会从372家机构的141份智库建设案例与603份智库成果中,最终评选出72份智库建设案例入围本年度“智库建设最佳案例”名单、225份智库成果入围本年度“智库研究优秀成果”名单。

CTTI是由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联合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自主研发的“中国智库索引”系统,该系统于2016年正式上线,是我国首套全面描述、收集智库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整理、数据检索、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功能的智库索引系统。2022年CTTI来源智库目录增补86家,并经严格考评,清退已收录来源智库38家。目前,CTTI正式来源智库共有989家。2016年,山东社科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2017年底成为CTTI Plus智库首批两家共同体成员之一,并完成系统部署。

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在推进高端智库建设方面继续行稳致远,在CTTI来源智库中影响力稳步提升。2018年5月,山东社科院在综合型研究智库MRPA测评综合评分中名列第三位,在地方社科院系统中名列第一位,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案例管理奖最高奖项——特等奖;2018年,山东社科院主持撰写的《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调研报告》荣获“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并在2018中国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发布了《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2019年,山东社科院主持的《地方社科院智库行为评价报告》获得“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并在2019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高峰论坛上发布。2020年,由山东社科院主持的《关于实施“2050中国新工业化发展战略”的建议报告》获得最高荣誉“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继续聚力打造一流高端智库的目标,提升智库建设水平与服务能力,立足本省,更加注重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原创性引领性研究、交叉性融合性研究、储备性应急性研究,从而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提出的新课题,深入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发展之路,为全国新型智库建设、为服务山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