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获立9项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22-10-08 16:51  作者: 钟世红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名单,山东社会科学院9项科研项目获得立项,其中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1项。在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中,立项总数居第二位,重点项目立项数居首位。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我国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层次最高、竞争最激烈的科研项目,代表了哲学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科研院所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大力强化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示范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组织申报工作,把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作为提升科研实力的重要抓手,不断加强前瞻谋划和动员部署,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从选题策划、设计论证、专家评审、形式审查等环节进行全流程跟踪、全方位服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率不断提升。

据统计,2022年度全国地方社科院系统共有110个项目获得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立项,其中,重点项目7项,一般项目82项,青年项目21项。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