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
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
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28 10:31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9月21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1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学习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参加。党政办公室、人事教育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袁红英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奉献智库力量和担当”为题作了重点发言。在发言中,袁红英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的论述,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发展方向掌舵领航”“始终坚持以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为指导,在守正创新中促发展”“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干事创业汇聚磅礴力量”“始终坚持做好顶层设计,一以贯之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始终坚持立足本国实际,深刻把握发展各个阶段的特征”“始终坚持兼容并蓄,积极借鉴国内外一切有益的文明成果”等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百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宝贵经验,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伟大意义,以及新时代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根本要求和战略部署,并对如何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更好贡献智库力量进行了深入思考和讨论。    

其他班子成员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强化党章意识、加强党的建设,忠诚拥护“两个确立”,深刻认识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到来之际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实践和实际行动上,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深化对党的创新理论的宣传研究阐释,及时发出社科院的声音;要把学习和遵守党章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任务,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不断强化党章意识,对照党章标准履职尽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社科工作者肩负的使命任务,精心谋划未来工作,提出更多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思路、新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议最后,袁红英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入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为开好党的二十大奠定了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山东社科院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要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足单位职能履职尽责,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库的力量和担当。要始终坚持“社科院姓党、社科院姓社”,结合深入学习党章和党内法规,不断强化政治纪律意识,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社科院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要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好、把握好、运用好其中蕴含的方法论,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我院的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一流新型智库建设新局面。要发挥社科院人才智力优势,用好院内各类宣传平台,积极开展研究宣传阐释工作,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心组织谋划一批重大课题,进行深入的研究阐释,营造良好理论氛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