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就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深化改革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22-09-14 14:44          来源: 齐鲁网 阅读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4次亲临山东视察,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山东发展把脉定向、掌舵领航。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高瞻远瞩、一以贯之,为山东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山东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全面深化改革呈现新气象。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山东省委、省委深改委通过改革文件上百个,趟深水区、啃硬骨头,改革触角覆盖了经济和生态文明、民主法制、文化、社会、党的建设、纪律检查等6个领域,从夯基垒台、立柱架梁开始,经过全面推进、积厚成势,进入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重要阶段。

9月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就山东全面深化改革呈现的新气象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时讲到:“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这些改革举措更好地对接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山东高质量发展以及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




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支持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 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提出山东要继续深化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探索转型发展之路。这既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目标任务升级版,也对山东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2018年以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按照“一年全面起势、三年初见成效、五年取得突破”的部署,新旧动能转换取得阶段性成效。近四年,山东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年均增长9.8%,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0%。今年上半年,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比2017年提高13.2个百分点。

9月13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就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五年来取得的成效接受山东电视台采访时讲到:“应该说我们实施了新旧都能转换,在十强产业、集群发展等等各个方面取得了扎实的成效,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意见》在产业结构的提升方面契合了山东发展的经济结构的需求和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为山东的发展擘画了宏伟的蓝图,指明了发展的方向。”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袁睿羚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