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被评为
第一批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
发布时间:2022-08-04 11:58          来源: 农村发展研究所 机关党委 阅读量:

日前,省直机关工委印发通知,对入选第一批省直机关党支部建设示范点的100个党支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山东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光荣入选。


近年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农村发展研究所党支部坚持“1123”工作思路,以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为统领,以创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为目标,用好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两个平台,完善数字赋能、人才成长、信息收集三项机制,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服务决策能力。

在学习型党支部建设方面,农村发展研究所把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以及历年来党的“三农”政策文件作为重要内容,推动理论学习与科研工作深度融合。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持续收集整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专业领域的学术资料,认真学习研讨党的百年农政思想史。在创建国家高端专业智库方面,在院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围绕山东社会科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整合院内外“三农”研究力量,围绕省委省政府关注的“三农”领域热点问题,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价值、有深度的成果。在用好两个平台方面,发挥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在推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政策咨询和智力支撑方面的作用,整合省内外“三农”智库资源,助力打造国内乡村振兴研究高地。在完善三项机制方面,通过举办“党的农政思想微党课”、“三农”学术沙龙,建设“三农”政策数据库,发挥山东社科院调研基地、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会员单位以及山东省农业农村专家顾问团农经分团积极作用等方式,为支部人才成长、信息收集、政策研究工作提供基础支撑。

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各党支部深入贯彻院党委“一领三创”工作思路,将支部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创建模范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支部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把党建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