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人才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7-07 16:44  作者: 赵文鹏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7月5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人才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座谈会精神,围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才工作,更好地调动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着力提升山东社科院科研生产力和社会影响力,深入研究加快实施人才兴院战略相关举措等进行了研讨。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出席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韩建文,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出席会议。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部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及人事教育部和科研管理部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20余人参加会议。


袁红英指出,召开人才座谈会是全院历史上的第一次,体现了院党委对加强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贯彻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精神的落实会。她强调,中央和省委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建设提出要求;山东社科院历届院党委均高度重视抓好人才工作,坚持人才兴院和人才优先发展战略,不断完善制度体系设计,着力拓宽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优化用才环境,积极鼓励优秀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努力培养造就一批高端智库专家、学科领军人才。她分别从“聚人才”“搭平台”“压担子”“拓培养”“筑工程”“抓关键”“提效能”等七个方面对山东社科院近年来的人才工作进行了概况总结。


袁红英强调,站在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的起点上,院党委和全院干部职工务必要充分认识加强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紧紧围绕全院中心工作,深入实施人才兴院和人才引领发展战略,继续在创新干部人才体制机制上下功夫,更好地激发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努力营造人才为本、信任人才、尊重人才、善待人才、包容人才的良好人才发展生态环境,为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和新型智库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和智力保障。


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张清津、张文、谢桂山、崔树义、周德禄、张伟、孙聚友及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山东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院长崔凤祥在会上作重点发言,与会同志围绕加强全院人才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意义重大,是对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的再学习再领会,对全院上下更加充分的认识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对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将产生重要影响。这次会议务实高效,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山东社科院人才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要举措,使全院上下方向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必将有力地推动山东社科院人才队伍建设,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