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
招收和专业技术中级、高级岗位招聘笔试面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6 11:33  作者: 高启亚   摄影: 高启亚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为进一步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根据2022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和专业技术中级岗位、高级岗位招聘工作计划,我院于6月10日至12日,组织开展了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和专业技术中级、高级岗位招聘的笔试面试工作。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作为考官参加面试会;同时,按照省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求邀请了部分院内外考官参加笔试阅卷、博士后和专业技术中级、高级岗位的面试工作。院机关纪委工作人员作为纪检监督员进行了笔试、面试工作全程监督。


本次招聘工作按照新冠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统一笔试、分别面试”和“线下线上考试相结合”的方式。笔试阶段共有34名考生参加,其中线上笔试采用“双机位”视频办法,确保了考试过程的公平公正。最终,有24名考生达到了合格分数线进入面试环节。

面试阶段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面试和专业技术中级、高级岗位面试。袁红英书记作为主考官主持了博士后研究人员的面试工作。有6名考生进入博士后面试答辩环节,经过个人陈述、专家提问、考生答辩等环节,重点考察学术基本素养以及博士后培养潜质,最终确定2名考生入围政审、体检环节。有20名考生参加了专业技术中级岗面试,1名考生参加了专业技术高级岗面试。面试采取个人陈述、学术汇报和考官提问等方式,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理论素养、科学研究能力及科研发展潜质等,并按照每个测评要素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后综合计算平均成绩的办法,确定面试成绩。笔试、面试结束后,按照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4:6的比例,加权计算考试总成绩。最终,确定7名考生进入专业技术中级岗考察、体检范围,确定1名考生进入专业技术高级岗考察、体检范围。



今后,山东社科院将进一步打造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平台,充分利用自主招聘政策的创新红利,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引进的精准度和时效性,更好地为实施创新工程和推进新型智库建设提供高质量的人才智力保障。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