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凝心聚力 加压奋进
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七一”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30 10:22  作者: 张爰杰   摄影: 穆静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2022年6月28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七一”专题党课,省委宣讲团成员、院党委书记、院长袁红英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为全院党员讲党课。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张凤莲出席党课。


袁红英指出,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大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深刻阐释“走在前、开新局”内涵要义,明确未来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提出“六个新跃升”奋斗目标,部署十二个方面重点任务,对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如何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等时代命题作出了科学回答。


袁红英用“9、7、3、6、12、1”等6个数字对党代会报告进行了精确凝练的概括。“9”指的是五年奋进取得的9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性成就,这些成就又细化为25个亮点,“7”指的是我们形成了“七个必须”的经验,“3”指的是要站在“全局性、全方位、全过程”的高度上把握“走在前、开新局”这一根本遵循,“6”指的是未来五年要实现“六个新跃升”,“12”指的是落实好十二方面的重点工作,把握好共同富裕这个总重点,“1”指的是以加强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统领。

袁红英用鲜活的事例、详实的数据、细致的分析、灵活的形式,全面展现了五年来我省取得的成就和经验、展望了未来我省发展的美好前景、解读了我省围绕“走在前、开新局”要抓好的重点任务。整场党课图文并茂、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既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也是一场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辅导报告,对于全院党员干部职工更加准确系统全面理解把握党代会精神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杨金卫对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和本次党课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坚决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加强正面宣传,对错误思潮和言论进行针锋相对的批驳,各支部书记要为本支部讲好专题党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要推出系列研究阐释成果,各研究单位围绕“走在前、开新局”目标和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实际深入开展研究,拿出一批质量硬、水平高的精品力作,近期要重点推进《走向现代化》和《山东现代化强省建设研究》丛书。三要与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新型智库建设中来,与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抓好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与推动全院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全院党员200余人参加会议,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以视频形式参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