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到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调研并为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2-04-20 15:10  作者: 马俊乐   摄影: 马俊乐   来源: 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 阅读量:

4月19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凤莲到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调研,并为研究院党支部讲党课。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崔树义主持了相关活动。


首先,张凤莲围绕“如何提高科研工作和学习实效”这一主题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崔树义、刘娜、王承强、杨素雯、陈建伟、张赛林等同志先后发言,针对国家课题申报、办公用品采购、横向课题管理、网上学习课程费用报销等问题谈了看法。张凤莲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并逐一做了解答和回应。

然后,张凤莲结合研究院的实际,给大家上了“凝神聚力拼搏、突出品牌特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的主题党课。张凤莲充分肯定了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成立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第一,突出党建引领。秉承“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社科院姓党、社科院姓社”的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大的党建观,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创建党建品牌,充分发挥党建凝神聚力、推动工作的重大作用。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在出版发表科研成果、外出参会发言、接受媒体采访等关口把控好,坚守意识形态主阵地。第二,突出学术品牌特色。传承好原人口学研究所和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的优良传统,加强横向合作,把人口问题研究、山东社会蓝皮书和山东经济社会综合调查等科研品牌做优做强,提升影响力。第三,突出精品导向。发挥团队优势,增强科研能力和水平,力争在国家课题申报、高质量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崔树义做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党课结合工作实际,很接地气,为支部工作解答了疑惑,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将按照院党委的要求部署,凝神聚力、团结拼搏,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