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省委对院党委主要领导作出调整
袁红英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
发布时间:2022-03-09 15:30  作者: 张爰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3月7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院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职务任免的决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树军出席会议,宣布省委决定并讲话。袁红英同志出席会议,郝宪印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张凤莲出席会议。

省委决定,袁红英同志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职务。韩建文同志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不再担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职务,张凤莲同志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

刘树军充分肯定了郝宪印同志担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以来的积极贡献,介绍了袁红英同志的基本情况,并代表省委组织部对山东社会科学院今后改革发展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始终把加强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的思想引领。二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第一位,切实抓好班子、带好队伍。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维护党性原则基础上的团结,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要坚持事业为上,健全完善新时代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长效机制,着力培养造就一批在全国有影响的科研团队和学术大家。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和制度防线。三要不断开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服务全省“十大创新”目标,按照省委“创新引领走在前,聚力实现新突破”的要求,积极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要坚持勤政务实,真抓实干,努力推出更多富有时代价值和实践意义、有高度有鲁味的研究成果。要坚持稳中求进,强化创新突破,深入实施创新工程,为加快构建具有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山东智慧。

袁红英在讲话时对郝宪印同志在任期间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她表示,这次任命是组织上的信任和重托,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新的岗位上,将倍加珍惜省委的重托和期望,倍加珍惜与大家并肩战斗的机会,紧紧依靠班子和集体力量,兢兢业业、廉洁奉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立身之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强团结、精诚合作,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山东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和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定位,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者、宣传者、阐释者。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主动权。三是守正创新、砥砺前行,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当好省委省政府重要的“思想库”“智囊团”,强化“基础理论研究+应用对策研究”双轮驱动战略,深入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进一步释放科研生产力,确保山东社会科学院持续走在全国地方社科院前列。

郝宪印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对袁红英同志任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表示衷心祝贺。他深情回顾了在山东社科院的工作经历。在这里,感受到干事创业的奋斗激情,感受到肝胆相照的同志情谊,感受到深厚浓郁的科研氛围。一年半以来,坚持党建引领,确定“一领三创”工作格局,制定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展思路更加科学;坚持改革创新,深入实施创新工程2.0版,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开展编制岗位设置调整,开拓了干部职工晋升渠道;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定四个重点智库研究方向,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成效更加明显,基础理论研究成果更加丰硕;坚持人才为本,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多名同志获评国家级和省级人才称号,一批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坚持开门办院,落实省院合作战略协议,与省内十几个地市、部门、高校、企业等签订合作协议,牵头成立山东省乡村振兴研究会,拓展了外脑资源。相信在以袁红英书记为班长的院党委领导下,山东社会科学院一定会迈出更大步伐、取得更大成就。

院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