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召开巡视整改暨基层党建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2-21 17:20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院党委关于推进省委巡视整改工作的部署要求,2022年2月18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推进会,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中指出的基层党组织建设问题,听取机关党委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协调解决巡视整改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对下一阶段整改工作任务进行研究部署。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创新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委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宇佳就落实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任务分工情况作了说明,机关纪委、创新办负责同志及机关党委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加强谈话提醒、落实监督责任,完善党建创新团队考核机制、规范使用《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就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整改举措提出意见建议。

韩建文对扎实推进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机关党委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落实巡视整改任务的重要意义,增强巡视整改工作责任感、使命感,聚焦省委巡视指出的“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不到位,抓党建工作标准不高”问题,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院党委巡视问题整改责任分工,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和“钉钉子”的精神,坚决把存在的问题全面整改到位。二是要认真组织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督促各党支部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深入查找剖析存在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推进整改任务落实落细打牢思想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对整改工作的整体谋划,统筹推进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年度组织生活会问题整改以及院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反馈问题整改等任务,形成整改合力。四是要坚持推进整改工作与正向激励、问责问效并举,既要针对反馈问题,进一步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考核机制,强化精准考核激发工作活力,激励党员干部作风严起来、工作实起来;又要坚持强化问责问效,倒逼整改工作有力高效开展,通过谈话提醒、常态化督导检查等,有效推动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到实处。五是要聚焦问题整改,不断增强指导支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入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支部工作品牌,推动支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六是要加强《党支部工作手册》规范使用管理,进一步强化工作培训和手册评选检查,以支部手册为重要抓手,切实推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等严肃起来、规范起来。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