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述职大会及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8 14:20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穆静   来源: 人事教育部 阅读量:

1月2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述职大会及评价委员会、聘任委员会会议,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作动员讲话,对竞聘述职和民主测评工作提出要求,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出席大会。山东社会科学院正高级职称人员、院评价委员会和聘任委员会委员分别参加会议。院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郝宪印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专业技术科研业务岗位竞聘是山东社会科学院实施优化编制岗位设置管理改革以来,首次组织进行的科研业务各层级岗位的竞聘工作,较之以往发生出了一些新的变化。一是参与人员较多。申请参与科研业务各级岗位竞聘的人员总共70人,超过全院科研业务岗位总数三分之一,又创新高。二是结构显著优化。申报人员中有博士49人,占比70%;其中申报四级岗的博士12人,占比75%,申报七级岗博士17人,占比94.44%。同时,申报七级及以上岗位的80后人员有23人,占比45%;其中申报四级岗有4人,占比25%;申报七级岗有16人,占比88.88%。三是普遍成绩较好。虽然可竞聘高级岗位数量多于往年,但各级岗位申报人员的平均成绩并未降低,表明山东社会科学院各类人才特别是青年科研人员呈现出快速成长的良好态势。


郝宪印对做好民主测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特别强调,科研业务岗位是山东社会科学院专业技术主体岗位,直接关系着全院主责主业功能的发挥,历来受到广大科研人员的高度关注,参加民主测评的同志要牢固树立社科院大局意识,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认真仔细地听取每一位申报人员的述职汇报,慎重负责地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要始终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岗位竞聘的主要评价标准,全面树立重品德、重业绩、重公认的选人用人风气导向;要始终坚持出于公心,突出强调纪律作风建设,模范带头遵守评审纪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生态和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在竞聘述职大会上,51位申报专业技术七级以上岗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逐一向全院正高级职称人员述职,并汇报今后一个时期的研究计划。正高级职称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报人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袁红英主持院评价委员会会议,查看申报人员的代表性成果,结合竞聘述职情况,以量化计分方式对申报人员的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等进行了综合评价。

郝宪印主持院聘任委员会会议,依据2022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民主测评、综合评价结果和申报人员科研成果量化计分情况,结合日常表现,在充分讨论基础上,研究表决形成了岗位聘任意见。随后召开党委会会议审定了聘任结果。

经过竞聘述职、民主测评、综合评价和研究聘任程序,48名同志进入拟晋升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