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中国文化论衡》《中国海洋经济》入选2021-2022年度CNI名录集刊
发布时间:2022-01-12 16:12  作者: 卢庆华        来源: 科研管理部 阅读量:

近日,社科文献2021年度获奖集刊正式公布,山东社会科学院主编的《中国文化论衡》和《中国海洋经济》在370种集刊中脱颖而出,入选2021-2022年度CNI名录集刊(共102种)。



创新工程实施以来,山东社科院高度重视学术平台建设,把集刊出版作为提升山东社科院智库成果影响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自2016年起,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连续出版《国际儒学论丛》《经济动态与评论》《中国海洋经济》《中国文化论衡》《马克思主义论坛》5种集刊,每年2辑。 5种集刊创刊以来,在编委会领导下,各集刊编辑部坚持正确的办刊理念和办刊方向,秉持谦虚务实的办刊风格,注重突出学术特色和学术原创性,灵活设计栏目,精心组织稿件,大力发掘、扶持优秀青年学者,办刊质量不断提升,学术传播范围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CNI名录集刊指标体系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开发,是适用于我国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学术评价指标体系。该体系邀请学术共同体的专家作为评审委员,从内容(Content)、规范(Norm)、影响力(Influence)三个方面从客观和主观两个角度进行评选,通过加权的方式产生指标总分进行评价。该体系已经用于学术集刊的评价工作,作为系统全面的评审工具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学界对学术集刊评价的空白。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