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为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2-20 15:15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李凤珂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2月14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联合党课活动。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为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努力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在履职尽责上见行动。


韩建文在宣讲中以“全面学、重点学、联系实际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结合本人工作、生活中的切身经历,运用生动的案例、详实的数据,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和认识。他指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坚持全面学,不断加深对“五个深刻认识”的学习理解,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深刻内涵。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要坚持抓住重点学,不断加深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学习理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是这次全会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最深远的历史贡献。要深刻学习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深化对这一重大论断的理解与把握,切实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并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韩建文强调,要坚持联系实际学,不断加深对“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的学习理解,立足本职争创一流。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胸怀国之大者,在服务大局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衡量自己的价值,要传承红色基因,在百年党史学习中汲取谋成事、干成事的思维智慧,在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中标定航向、担当作为,努力将学习成效体现在推进一流新型智库建设上,体现在服务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能力水平提升上,体现在服务促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上,不断推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社科院落地见效。


整堂党课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朴实,对全会精神的分析精辟入理,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进一步深化了与会党员干部对全会精神要义和丰富内涵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激发了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干事创业的热情。

来自党政办公室党支部、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党支部、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党支部、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及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近7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了学习。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凤珂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