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出席2021年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01 10:50  作者: 颜培霞        来源: 科研管理部 经济研究所 阅读量:

 10月27-29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院、中共丽水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2021年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在浙江丽水召开,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论坛,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社科联主席盛世豪,浙江省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俞世裕,中共丽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任淑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这一重大主题,就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理论与实践,共同富裕的内涵特征、战略意义、省域探索,以及共同富裕与高质量发展、新发展格局、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的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研讨,并对加强地方社科院合作协同推进共同富裕理论与对策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


郝宪印书记介绍了山东为扎实推进全省人民共同富裕所作出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山东锚定现代化强省建设目标奋发而为,通过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为共同富裕筑牢了产业基础,构建“一群两核三圈”空间格局为共同富裕优化了区域协调发展框架,以黄河战略为契机加快绿色低碳转型为共同富裕擦亮了生态底色,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为共同富裕畅通了内外协同通道,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为共同富裕补足了三农短板,全省人民共同富裕的高质量发展根基更加坚实。他还强调,新时代、新目标、新任务,身处新发展阶段,社科院系统要勇担新使命,强化彼此之间以及与地方政府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融合互促,为扎实推动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供更高水平智力支撑,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确定,2022年华东六省一市社科院院长论坛由山东社科院主办。

科研管理部部长张凤莲、经济研究所(生态文明研究院)所长周德禄、《东岳论丛》编辑部研究员王成利、经济研究所助理研究员颜培霞陪同参加会议并在分论坛上交流发言,来自华东片区省、市社科院的领导专家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