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2021年度党建集中督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7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张文荣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了解和掌握院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扎实推动各项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根据院党委年初工作安排,10月15-19日,山东社会科学院成立4个督导工作组,分别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带队,对分管联系党支部前一阶段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一次全覆盖集中督导。

前期,根据院党委部署要求,机关党委制定并向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下发了督导工作方案,对督导的人员、内容、时间等作出详细安排。各党支部根据督导工作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工作,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问题整改情况、落实支部工作制度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灯塔-党建在线和学习强国等平台系统的管理使用情况等六个方面,逐条进行检查梳理,对发现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补齐工作“短板”,为迎接督导做好充分准备。

集中督导过程中,各督导工作组坚持检视问题与交流提升相结合,通过听取汇报、现场反馈等方式,全面了解院属各党支部前一阶段的党建工作情况,指出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组织各党支部针对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困难进行交流,介绍党建工作的特色活动和经验等,以督导工作为契机,积极发现各支部的工作亮点、创新举措,听取各党支部对支部工作的意见建议等,为下一步继续完善改进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党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听取所联系单位党支部书记工作汇报,并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问题意识、以问题整改促进工作提升,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党建工作质量等方面,与各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交流和谈心谈话,对各支部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督促提醒,通过工作交流、谈话提醒进一步传递责任压力,交流工作方法,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将各项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落细。

此次党建集中督导是山东社科院对院属各党支部前一阶段党建工作的一次全面督促检查。通过集中督导,极大地增强了各党支部的问题意识、责任意识以及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意识,各党支部推进支部工作的思路举措进一步明晰,对落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提高山东社科院基层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具有积极推进作用。下一步,山东社科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促进全院基层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推动山东社科院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取得新进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队对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

  

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带队对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导

      

 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带队对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导 

      

  山东社科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少红带队对分管联系单位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督导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张文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