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21 16:49  作者: 孙甜甜   摄影: 穆静   来源: 机关纪委 阅读量: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10月12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集体谈话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郝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郝宪印主持,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以及院正副处级领导干部45人参加。 


会议首先观看了警示片《“头雁折翅”的镜鉴——省管干部“一把手”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接着,郝红组长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郝红在谈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社会科学院在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重大部署,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并对山东社科院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把落实党建责任、加强政治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把握运用好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通过及时谈话提醒等工作方式,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三要健全内控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强化制度性约束,完善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一体化推进机制。山东社科院作为科研单位,要在科研项目、课题经费、用稿审核等方面严格管理,抓准廉政风险点。四要自觉接受监督,带头落实责任。要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习惯。 


郝宪印就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意见。郝宪印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内在要求,社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研究宣传高地和意识形态重要阵地、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全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要率先垂范,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是“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深刻认识当前形势更加需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刻认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特别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院党委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主体,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管业务,又要管人、管思想、管作风。三要锲而不舍抓好正风肃纪。严明党的纪律,着力增强“不想腐”的行动自觉,严格落实“严管厚爱”,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郝宪印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政治过硬立场坚定、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服务大局团结协作、遵纪守法勤政廉洁的表率,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开拓进取,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实落地,推进社科院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