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赴省委办公厅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15 16:51  作者: 张爰杰        来源: 党政办公室 阅读量:

9月13日,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受邀出席省委办公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处级干部专题学习班,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题作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办公厅机关党委书记、一级巡视员陈保亚主持报告会。


郝宪印紧紧围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这一主题,从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成就、深刻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把握“九个必须”等四个方面作了系统全面的阐述。报告逻辑清晰、史料丰富、引人入胜,既是一个深刻的宣讲报告,也是一堂生动的党课。


郝宪印指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加深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意义的认识、对在新征程上夺取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的认识。

郝宪印回顾了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他指出,这四个伟大成就,以鲜明的时代特征将我们党的百年历史明确地划分为四个历史时期,这是关于党史分期的重大研究创新,是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的科学划分。

郝宪印强调,伟大建党精神是指引党在百年奋斗征程中取得这些成就的精神力量,是我们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一把金钥匙。他认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普遍真理、坚守共产主义这个共同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是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担当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就是面对危险不怕牺牲、面对矛盾敢于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就是忠诚于党的伟大事业、不负人民的信任。他强调,只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才能牢牢把握正确前进方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攻坚克难、行稳致远;才能从容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才能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确保党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郝宪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既是对党百年历史经验的深刻总结,又是新时代新征程上党领导人民做好各项工作的根本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推进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明确强调了党和人民事业的领导核心;“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和“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明确强调了党领导人民干事创业的价值追求;“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明确强调了党必须坚持的指导理论和正确道路;“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明确强调了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几个重要保障要素。

省委办公厅、省委国安办、省委财经办100余人参加辅导报告。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穆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