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3 16:28  作者: 杨素雯   摄影: 田杨   来源: 人口学研究所 阅读量:

8月18日上午,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出席并作指导点评。会议由支部委员张月君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前,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严格按照院《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召开支部党员大会组织党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集体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征求全体党员意见,全面检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充分准备。

会上,支部书记崔树义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结合自查情况和党员意见建议,通报了查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支部工作的整改思路和措施。

在自我剖析阶段,全体党员认真交流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深刻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存在的差距不足,并提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在批评与自我批评阶段,大家深刻检视剖析自身问题,并虚心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体现了实事求是、互相帮助的原则,达到了红脸出汗、督促整改的效果。

最后,韩建文进行了点评评价。他认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组织程序完备、开展过程细致、检视问题到位、整改措施明晰,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人口学研究所将与省情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合并成立新的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人口学研究所党支部将合并成立新的党支部,在两个单位合并的特殊时期,每个共产党员都要自觉担责尽责,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百年庆典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弘扬建党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真正在锤炼党性、培根铸魂上取得新提升;二要深刻把握世情、国情、省情,胸怀“国之大者”,把学问做在祖国大地上,把价值体现在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上,多出精品研究成果;三要人人当责、主动融合,以实际行动坚决贯彻院党委关于两部门合并的决策部署,推动新成立的人口与社会发展研究院工作稳中有升、再创佳绩。

人口所党外人士田杨也积极参加了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