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召开2021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述职大会及评价、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10:39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穆静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7月2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21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述职大会及评价委员会、聘任委员会会议,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全程听取竞聘述职,院长袁红英出席竞聘述职大会并作动员讲话,对民主测评工作提出要求。全院正高级职称人员、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参加会议。有关人员严格执行了回避制度。院机关纪委全程参与监督。


袁红英在竞聘述职会讲话时指出,山东社科院2021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较之往年有一些新的变化。一是参与人员较多。各系列各层级申报人数达到81人,占全院专业技术人员总数的三分之一,创历年新高;参加大会述职人员达63人,同创历年新高。二是结构显著优化。申报人员中有博士52人,占比达64.2%,申请主系列四级岗有2名80后,申请主系列七级岗的19人全部都是80后,最年轻的1989年生人。在参加竞聘述职的63人中80后32人,占比超过50%。可见山东社科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结构正在持续优化。三是普遍成绩较好。虽然今年可竞聘岗位数量多于往年,但申报人员的平均成绩未降低,这表明青年科研人才呈现出快速成长的良好态势。


袁红英强调,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是关乎全院人才队伍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做好民主测评工作是做好岗位聘任工作的重要基础。第一,要切实提高认识,树立大局意识,慎重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位申报人员。参加民主测评的正高级职称人员代表了山东社科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的最高层次、科研业务能力的最高水平,院党委对大家寄予殷切期望、给予高度信任,希望大家本着对社科院事业发展负责、对人才尊重的原则,认真听取每名申报人员的竞聘述职发言,结合日常表现,按照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要求,实事求是地评价各级岗位申报人选。第二,要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岗位竞聘的主要标准,真正做到客观、公正、公平地评价每一位申报人员。面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要求和山东社科院建设一流新型智库的发展目标,全院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需要进一步加强。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标准,始终坚持把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作为岗位聘任的主要标准,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人才选拔出来,给予更高层次的岗位平台,为他们更快更好发展创造条件。第三,要着重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坚持出于公心,模范带头遵守评审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人才发展环境。专业技术岗位是山东社科院的主体岗位,做好岗位聘任工作不仅涉及每名申报人员的事业发展和切身利益,也体现了全院选人用人的风气导向。在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上,历届院党委的立场、态度鲜明,对各种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行为零容忍。

在竞聘述职大会上,63位申报专业技术七级以上岗位并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志,逐一向全院正高级职称人员述职,并汇报今后一个时期的研究计划。正高级职称人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报人员进行民主测评。

 

袁红英主持院评价委员会会议,查看申报人员的代表作,结合竞聘述职情况,以量化计分方式对申报人员的品德、知识、能力和业绩等进行综合评价。

郝宪印主持院聘任委员会会议,听取院人事处关于2020年度专业技术岗位任职期满考核情况的报告,依据2021年度专业技术岗位竞聘民主测评、综合评价结果和申报人员科研成果量化计分情况,结合日常表现,在充分讨论基础上,投票表决形成了岗位聘任意见。

经过竞聘述职、民主测评、综合评价和研究聘任程序,54名同志进入拟晋升专业技术岗位人员名单,并予以公示。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