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传承百年红色精神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9 17:56  作者: 张爰杰   摄影: 穆静、张文荣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021年6月25日,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两优一先”表彰大会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课,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大会并讲授专题党课,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主持大会,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宣读《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出席大会。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李合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成员刁力到会指导。


郝宪印代表院党委对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对党忠诚、兢兢业业,始终将个人发展与党的事业和山东社科院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充分体现了讲奉献、敢担当、勇创新的精神,也为山东社科院工作乘势而上、再开新局作出了榜样、树立了标杆。郝宪印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要对标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在推动全院发展中再立新功。


根据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郝宪印以“传承百年红色精神 激发改革创新活力”为题,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讲授了专题党课。他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域、不同领域形成的和在有代表性的优秀共产党员身上体现出来的各类革命精神,并进一步归纳为五个方面,即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胸怀天下、人民至上的担当精神,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改革精神,吃苦耐劳、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


郝宪印指出,我们要传承和弘扬这些红色精神,进一步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为山东社科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推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社科院力量,并对全院弘扬革命精神、作出工作表率提出明确要求。

郝宪印强调,要弘扬敢于亮剑、敢于胜利的斗争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作表率,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能力,强化阵地意识、开展有力斗争,增强理论修养,提升斗争本领。要弘扬胸怀天下、人民至上的担当精神,在坚持为人民做学问上作表率,必须放眼天下、为民立学,汲取智慧、回应关切,志存高远、明德修身。要弘扬攻坚克难、开拓进取的奋斗精神,在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上作表率,必须突出“融”字,将全院中心工作融入全省发展大局;突出“特”字,发挥山东社科院优势,着力打造“三农”“海洋”“生态”特色智库;突出“深”字,增强基础理论的厚度,深入基础调研,在应用对策研究方面推出更有价值的研究成果;突出“聚”字,深入实施开门办院战略,聚人才、聚智慧、聚资源,更好地集聚为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的力量。要弘扬求真务实、守正创新的改革精神,在推动山东社科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表率,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持之以恒推进三大体系建设,坚定不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要弘扬吃苦耐劳、淡泊名利的奉献精神,在实干兴院上作表率,必须倡导勤奋敬业、认真自律的理念,让大家愿意干事;强化制度建设,让大家能干成事;营造良好的环境氛围,让大家干得舒心。

袁红英在主持会议时强调,郝宪印同志从传承弘扬党的革命精神的角度,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党课,对山东社科院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全院未来发展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她要求,院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为推进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表彰了5个先进党支部、38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与会领导为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全院党员干部职工200余人参加会议,省海洋经济文化研究院以视频形式参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