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2021-06-23 17:01  作者: 王建永   摄影: 穆静   来源: 机关党委 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中央决定,首次向健在的、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6月22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在科研综合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荣获纪念章老党员,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处部门代表及新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仪式。


在颁发仪式上,韩建文首先宣读了山东社会科学院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名单。随后与会院领导为参加现场仪式的23名老党员们颁发、佩戴纪念章。接过“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同志们倍感温暖,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场全体党员集体起立,热烈鼓掌,共同见证这一光荣时刻,向为党的事业和山东社科院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全体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赵海成、李新生两位老同志作了满怀深情的发言。他们结合入党以来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社科院成立发展的历史等,回顾自己的入党经历和工作经历,畅谈切身感受和体会,表达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自豪感和对党的感恩之情,表示将坚持退休不褪色,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决维护党的领导,继续为党的事业增光添彩。

袁红英代表院党委向获得纪念章的老同志们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中央决定向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意义重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党员的政治关怀和尊崇厚待,体现了党和人民对老党员历史贡献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袁红英指出,山东社科院建院以来,始终与党同向同行,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勇担职责使命,砥砺奋进,薪火相传,谱写了山东社科院建设发展的壮丽篇章。尤其近年来,山东社科院大力实施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加快一流新型智库建设的步伐,服务省委决策能力水平不断提升,各项工作大踏步走在了全国地方社科院的前列。山东社科院今天的成就,离不开老领导、老专家、老党员打下的坚实基础。几十年来,全院广大老党员忠诚党的事业、践行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的忠诚,为全体党员干部和青年党员作出了表率和榜样。

袁红英强调,老党员、老同志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政治品格和苦干实干、勇于担当的优良作风,是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在新时代继续砥砺前行的强大动力。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也是山东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奋力实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时代新任务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山东社会科学院实现新发展、展现新作为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作为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山东社科院必须主动担起新时代赋予的新任务新使命,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围绕省委八大发展战略、九大改革攻坚行动、九个强省突破等重大决策部署,强化服务意识,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山东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征程中贡献社科院的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学习、继承、发扬老党员、老前辈的优良作风和宝贵精神,以老党员、老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用实干苦干、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勇担时代使命,推动社科院事业再上新台阶,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真诚希望全院的老党员、老同志永葆本色,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社科院工作,继续为社科院改革发展发光发热,贡献新智慧。


袁红英要求,老党员、老同志的奋斗历程和模范事迹,是我们学习党史、用好党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要高度重视发挥社科院广大老干部、老专家、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优良作风,推动院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院各级党组织、离退休干部处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为全体老同志舒心生活、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为山东社科院各项事业创新发展凝聚起最广泛的力量。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