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举办“百年礼赞 翰墨颂党”离退休干部书画展
发布时间:2021-06-23 09:56  作者: 李萍   摄影: 穆静、张文荣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离退休干部处 阅读量:

翰墨颂党恩,丹青贺华诞。6月21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年礼赞 翰墨颂党”离退休干部书画展。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书画展开展仪式并致辞,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杨金卫,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在职职工及院副处级干部暨党外知识分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班全体人员参加开展仪式,同赏翰墨丹青,共贺党的百年华诞。

郝宪印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100年我们党从50多名党员发展到9000多万党员,领导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创造了可歌可泣的伟大功勋。社科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挥墨泼毫用书画来记录、歌颂我们党100年的伟大功勋,充分体现了对党的忠诚之心、热爱之情,充分体现了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热烈期待,充分体现了老一辈社科院人笔耕不辍、钟情翰墨的精神风骨。这些为党的事业发展和社科院长期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我们事业持续发展的坚定支持者。希望离退休老同志们,保持身体健康,在焕发艺术青春的同时,把好思想、好品德、好作风、好方法传承下来、发扬光大。

  书画展览现场,年轻同志在与老一辈人亲切交谈中深受教育,与老同志们一起观画作、讲传承、悟精神,让夏至之日显得更加亲切绵长。91岁高龄的离退休老同志张益友女士,精神矍铄地与参观书画展的院领导交流感受、畅谈党恩。87岁的王培智老先生一人独创10余幅作品,抒壮志,展风采。一位位老同志们健康的身影和满面的笑容,是对党100年来给人民群众带来巨大获得感和幸福感的最直观体现。

余热未尽献,老骥不偷闲。据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社科院分会会长董建才介绍,参与书画创作的离退休老同志,多数是40、50后,在党旗国旗映照下,他们响应党的号召,紧跟党的步伐,将青春和热血献给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他们与党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他们是党和祖国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书法和画作展现老一代社科人的艺术情怀,体现了他们对党和祖国的拳拳之心和美好祝愿!

本次书画展由山东社科院离退休干部处、离退休干部党委、山东老年书画研究会社科院分会共同主办,经过前期精心的筹备,现场共展出14名离退休老同志创作的书画作品50余幅。作品形式多样,围绕祝贺党的百年华诞,赞美党的百年风华,讴歌党的百年伟业等创作思想,展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间筚路蓝缕、波澜壮阔、可歌可泣、感天动地的历史。书法作品字体涵盖古文字的甲骨文、小篆及今文字的隶楷行等;内容既有领导人在革命征程中创作的气势磅礴的诗词,又有自创的七律诗词、对仗工整的对联、激昂奋进的题词等。国画作品题材和表现对象涵盖人物、山水、花鸟、花卉、走兽等,工笔、写意相映成趣,充分展示了中华文化的渊源和魅力,同时也是社科院离退休老干部们博学多才的具体体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