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韩建文副院长到智库研究中心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6-25 14:57  作者: 穆静   摄影: 李萍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6月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以“学史明志,学史践行”为主题,为分管联系的智库研究中心党支部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课。


韩建文谈到,百年党史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史。学习党史要掌握科学的方法,做到学真理悟实质,将党史学习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从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前行的力量。智库研究中心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对智库建设规律、运行规律的认识和把握,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助力智库更好发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政府决策的作用。


韩建文要求,下一步要在学深悟透践行上下真功夫。一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体现出来的家国情怀,做到学史明志,涵养对社科事业的热爱;二是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贯穿的科学思维方式,学会用历史思维、辩证思维、系统思维等看问题做工作,聚焦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三是掌握百年奋斗历程中一以贯之的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深入基层、了解基层、读懂基层,注重调查研究,把论文写在田野大地上,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智库贡献。

韩建文还详细了解了智库研究中心“红歌大家唱歌咏比赛”准备情况,对节目的新颖形式、大家的认真态度表示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认真排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