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郝宪印书记参加人事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21 17:29  作者: 孙蕴芷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根据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6月1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开展“学百年党史,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同志作为人事处党支部的普通一员参加了活动。泰安市委宣传部有关领导、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负责同志陪同活动。


在初心广场,郝宪印和大家一起接受初心使命教育,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极端重要性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大意义的重要论述,并以庄严肃立、高唱《国歌》,拉开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

在党员宣誓厅,人事处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字字铿锵有力、直抵人心,宣示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的决心。


在泰安党史展馆,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丝丝入扣的讲解,从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鲜活感人的红色故事,深刻理解我们党的“红色谱系”,深刻体悟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光辉历程,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把握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邃内涵。


在主题党日展厅,郝宪印仔细浏览了“主题党日的由来”“主题党日的实践与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与主题党日”三个篇章的内容,并在“全国优秀主题党日品牌展”前频频驻足,详细了解全国各地党组织开展主题党日的典型做法,表示深有感触、深受启发。

在红色书吧和党务课堂,郝宪印一边翻阅泰安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编写的全国首部研究主题党日制度探索与实践的图书——《主题党日的探索与实践》,一边详细了解中心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和党员的特点,量身打造的主题党日活动套餐,对中心卓有成效的工作探索创新表示充分肯定。


在“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总站,郝宪印深入了解“泰山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开展情况和“微心愿”的征集、认领、送达等做法,与入驻活动中心的贾美荣拥军优属服务中心负责人贾美荣老人进行了交流,对她关心关爱官兵,营造浓厚的社会拥军优属氛围,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做法表示十分钦佩,给予高度赞扬。

在红色影院,大家一起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听取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为民族谋复兴》《刘振华将军易名明志》两场红色宣讲。红色宣讲员朴实无华的语言、情真意切的讲述,再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生命不息、战斗不止,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使全体党员精神振奋、热血沸腾,深受教育和鼓舞。

在雄浑高亢的《国际歌》乐曲声中,人事处党支部“学百年党史,强使命担当”主题党日活动结束。郝宪印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行这样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接受了党的辉煌历史、革命精神、优良传统教育,又学习了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做法,对于每一位共产党员在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懈奋斗,很有意义。并要求大家,身体力行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率先垂范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工作岗位,勇于担当作为,为山东社科院一流新型智库建设贡献力量。


回程途中,人事处党支部书记王晓明以“回顾党的历史上历次集中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为题上了党课。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