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袁红英院长带队赴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7  作者: 孟凡兴   摄影: 于琦   来源: 科研组织处 阅读量:

6月18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带领所在的科研组织处党支部和分管联系的财务处、财政金融研究所党支部党员,赴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四五党性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现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大家首先参观了《穿越时空的党课》主题展览,观看了“星星之火燎原齐鲁”“廿二烈士血洒刑场”“坚守信仰矢志不渝”“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等五个展厅。通过听讲解、读文字、观实物,大家对山东早期党组织发展和邓恩铭等22名烈士英勇就义感人事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重温艰难历程,再现峥嵘岁月,大家无不震撼动容。

结合现场参观活动,袁红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她讲到,历史不会被遗忘,英雄永远被铭记。深情回望邓恩铭等“四五”烈士波澜壮阔、荡气回肠的革命生涯,他们追求真理、献身革命、坚守信仰、不屈不挠,他们身上闪耀着共产党人的光辉,我们要学习烈士们坚如磐石的革命意志、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宝贵的神圣初心和无悔的担当情怀。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继承烈士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鉴往知来中继往开来,开拓我们社科院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在袁红英的领誓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回来的路上,大家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抛头颅、洒热血,精神感天动地,我们要继承发扬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努力工作,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