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一行赴聊城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21-03-16 11:27  作者: 刘文武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3月11日至12日,山东社科院党委书记郝宪印一行3人先后到聊城市临清市、茌平区、东阿县三地就推进农村改革综合试验区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循环经济发展、县域经济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进行调研,并看望山东社科院下派干部。

在临清市,调研组一行听取了临清市省级农村改革试验区建设进展情况、八岔路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山东社科院省派第一书记驻村以来工作情况汇报。郝宪印对临清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表示祝贺,对第一书记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临清市委市政府给予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的战役中,第一书记是一支重要力量,社科院的3位同志工作兢兢业业,深入农村一线,同群众干在一起,全身心地帮助地方工作,村委班子建设得到加强、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整治、村民思想观念也有了一定转变,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干部自身也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他要求,越是在帮扶工作最后的紧要关头,越是要善始善终收好尾,在确保圆满完成派驻帮扶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和镇党委政府一起,站在临清市发展全局思考发挥八岔路镇区位优势,挖掘历史文化,在文化教育、基层卫生、医养健康、乡村旅游等方面,谋划找准长远发展的路子,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社科院将发挥好人才智力优势,继续做好与八岔路镇长期帮扶的文章。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还到李兴寨村实地查看帮扶村建设情况。

 


在茌平区,郝宪印一行先后来到贾寨镇耿店村双训基地、山东绿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省派第一书记联村扶贫大棚基地,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项目规模、经济收益、发展前景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茌平区委书记郭飞详细介绍了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挂职茌平区委副书记韩冰重点汇报了挂职心得和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郝宪印对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耿店村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第一书记助力精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选派第一书记是党中央的英明决策,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是加快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组织保证。茌平工业发展优势明显,已经到了工业反哺农业、城市反哺农村的阶段,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选好“带头人”是关键。耿店村就是因为有个好的党支部书记耿遵珠,才把一个没有任何资源、区位优势的落后村打造成“鲁西小寿光”。省派第一书记帮扶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第一书记的真抓实干、担当作为,也离不开茌平区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他表示,山东社科院将继续当好第一书记的坚强后盾,保障好第一书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郝宪印一行还考察了信发集团粉煤灰蒸压制砖、脱硫石膏生产线、砌块厂和火车自卸煤车间,详细听取了信发集团董事局主席张学信和信发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贾启在循环经济产业链协同发展、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对信发集团发展循环经济给予高度评价。

 



 

在东阿县,郝宪印一行围绕如何推动县域经济更好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到黄河艾山卡口、铜城街道艾山村、王道口村、姜楼镇陈店社区、黄河位山闸、位山生态湿地修复工程现场进行实地考察并听取汇报。东阿县委书记雷霞表示,东阿正处于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新旧动能转换的“阵痛期”还没有结束,“三个东阿”建设正在起步,请省社科院专家多多关注东阿发展,继续给予东阿更多智力支持。郝宪印指出,东阿县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生态资源丰富,以阿胶为引领的康养产业较为发达,在更好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同时高度赞赏东阿在推进县域产业新旧动能转换方面所作出的积极贡献,希望东阿进一步依托自身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围绕阿胶名城、康养东阿、生态强县三大定位,锐意进取,奋力而为,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继续谱写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聊城市委常委、秘书长荣红智,聊城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社科院院长吴文立,山东社科院办公室主任孙健,山东社科院人事处副处长刘文武陪同调研。挂职茌平区委副书记、山东社科院政策研究室主任韩冰,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队长、山东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周德禄,省派第一书记、山东社科院科研组织处副处长赵延虎,办公室干部潘喜旭、崔军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刘珊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