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举办第五次面试工作会暨第三次开题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3-24 16:18  作者: 高启亚   摄影: 高启亚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根据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管理办法》和《2021年度博士后研究人员招收简章》,3月17日下午山东社科院组织进行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第五次面试工作会暨第三次开题评议会。会议邀请了袁红英、张述存、王兴国等3名院内专家和黄少安、韩立民、曹廷求、王培志等4名院外专家,采取现场及视频联线的方式,先后对2名申请进站的博士后人员开展了面试工作,对1名在站博士后人员进行了开题报告论证。院机关纪委派出纪检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


博士后研究人员面试采取陈述、答辩的方式进行。申请人介绍个人基本情况、博士论文、科研成果以及入站后的科研工作计划,面试专家进行了现场提问和表决,最终杨雪芹和于婷两名博士成功地通过博士后入站面试测评。杨雪芹,1990年2月生,河北唐山人,东北财经大学行政管理专业应届博士研究生,研究方向为城投债风险问题,为山东社科院和山东大学联合培养的脱产博士后研究人员。于婷,1992年6月生,山东菏泽人,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研究方向为生态经济学,为山东社科院和中国海洋大学联合培养的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

随后,按照议程,进行了新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王韧的开题论证会。王韧,1988年10月生,山东菏泽人,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现为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其博士后开题报告的题目为《黄河国家战略背景下山东半岛城市群“龙头”建设研究》。陈述完毕后,评议专家对王韧的开题报告进行逐一点评,并对其在站期间的研究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王韧认真聆听了各位专家的点评指导,表示将进一步修改完善,保证高质量完成在站期间的科研工作任务。

截止目前,山东社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建设进展顺利,现有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5人,面试已通过准备入站3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吸引力,着力打造成高层次科研人才培养的知名品牌。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