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开展2020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7 09:42  作者: 王建永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根据省直机关工委《关于做好省直机关2020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部署和院党委工作安排,12月30日,山东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韩建文主持。院党委书记郝宪印、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红英,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杨金卫、张少红出席。机关党委委员、院属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山东社科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会议,认真学习上级要求,对2020年院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机关党委迅速制定院述职评议工作方案,对述职内容、方式步骤及时间要求等作出具体安排。各党支部书记按照方案要求,采取召开党员大会等形式,广泛征求本支部党员意见,全面总结年度工作,深入检视问题,厘清工作思路,实事求是地撰写述职报告,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现场述职会议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会上,院属各单位的24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部署要求、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动提升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内容,突出各自单位职能特点,从本年度履行职责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及班子成员听取了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汇报,并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郝宪印充分肯定了一年来各党支部书记在谋划支部工作、强化工作统筹、促进支部规范提升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一一点出各党支部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为各党支部下一步更好地抓好党建工作提供了思路、明确了方向。

围绕做好明年支部工作,郝宪印要求,一是各支部书记要以本次述职评议考核为契机,强化政治担当,全面推动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要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意识,继续做到履职尽责不放松。切实把支部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在履责上示范带动,把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动。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行动上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院中心工作,统筹安排明年工作,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各党支部要结合社科院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成效。要持续高度重视思想建设,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要聚焦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要坚持“高线”无止境、守住“底线”不放松,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要对标对表《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的要求,进一步将支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整改质量,不断强化问题整改。要全面梳理上级点出的、自己查摆出的、群众提出的问题,结合年度组织生活会,深入分析问题根源,进一步完善整改问题清单和改进措施,制定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三张清单”,认真谋划好部署好下一步整改工作,切实将问题整改落到实处,推动支部工作质量不断提升。

(撰稿/王建永   摄影/杨茗淇   编辑/李萍)

编审: 李萍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