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第四次面试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0-12-02 17:14  作者: 高启亚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11月30日下午,山东社会科学院联合山东大学组织进行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第四次面试会。面试会议由山东社科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研究员主持,面试专家组由山东大学山东发展研究院院长黄少安教授、山东大学社会学院宋全成教授、山东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张述存研究员、山东社科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崔树义研究员等5位专家组成。院机关纪委书记徐凤民担任纪检监督员。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第四次面试工作会12.1\答辩.jpg

面试工作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山东社科院财政金融研究所王韧博士、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李中源博士等2位博士就报考博士后科研人员作了系统陈述。专家组在听取陈述后,对他们博士期间的科研成果做了专业点评并进行提问。5位专家一致同意2位博士入站,并分别对他们入站后的科研规划、努力方向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2名入站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开题报告将于近期举行。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山东社会科学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功举办第四次面试工作会12.1\面试考官.jpg

王韧,1988年10月出生,山东菏泽人,经济学博士,毕业于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研究方向为绿色金融,近年侧重关注黄河流域发展问题;李中源,1989年9月出生,山东菏泽人,社会学博士,毕业于莫斯科国立国际关系学院社会管理学专业,研究方向为老龄化背景下的中俄社会政策对比分析。2名博士在读博期间参与了多项课题研究,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的学术文章,进站后将在博士研究方向的基础上,依托院内课题开展相关研究。

山东社科院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成立以来,已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高校建立了联合招收培养博士后关系。2020年山东社科院累计招收博士后研究人员6人,其中脱产博士后2人,在高层次人才培养上取得了历史性突破。

(撰稿/高启亚    摄影/高启亚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