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张少红副院长调研、督导儒学中心科研与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6 15:53  作者: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来源: 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阅读量:

2020年11月10日上午,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张少红莅临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调研中心近一年来的科研成果情况,并就中心党建工作作出督导指示。

儒学中心党支部书记涂可国首先向张少红介绍了近一年来的科研情况,并表示会在当前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开拓,保持先秦儒学研究的传统优势,同时致力于儒学形态学等儒学基本理论以及儒家心性之学等方面的开拓进取,努力形成有影响力的学科品牌。张少红对中心的科研成果情况表示了赞赏与支持,并建议可以在带团队方面多下功夫,以形成具有更强实力、产出更多精品的过硬科研团队,而在这方面,资深专家涂可国无疑肩负重任。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张少红副院长调研、督导儒学中心科研与党建工作1110\调研.png

在党建工作方面,张少红通报了院督导检查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并对儒学中心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她要求儒学中心党支部,一定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党员队伍建设的更加有力,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要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支部活动方式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创新为抓手,共同努力做好儒学中心各项工作;要明确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与严峻性,落实责任,确保言论与科研工作上的意识形态正确与安全;要进一步推动党建与科研融合互动。

在党建工作落实层面,张少红指出,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记录好《党支部工作手册》,并运用好“学习强国”等平台,提升中心的党建工作水平。随后,支部党员就科研、党建领域相关问题同张少红座谈、交流,取得了积极的效果。

最后,在张少红的指示下,支部全体党员自学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涂可国表示随后还将开展党课活动,进一步学习、落实全会精神。

(撰稿/国际儒学研究与交流中心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