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举办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1-29 16:53  作者: 孙蕴芷   摄影: 杨茗淇 刘珊珊   来源: 人事处 阅读量:

根据院年度工作安排,1月20日至1月22日,山东社会科学院2020年度新入职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2020年新入职博士、硕士、军队转业干部等共20人参加培训。山东社会科学院“资深专家”“领军人才”“青年才俊”专家代表分享了治学经验、研究心得和成长历程,人事处、科研处、创新办的相关领导就职称评聘、创新工程及课题管理等进行了政策解读,组织参观了院成果展示馆,并举行了院领导和新入职人员见面会。

 

 

院党委书记郝宪印出席了见面会。他在听取新入职人员发言后表示,欢迎大家加入到社科院这个大家庭,大家入职以来的感想、培训收获、今后发展的想法,谈得都很好。他指出,社科院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高地和意识形态重要阵地、山东省哲学社会科学高端学术殿堂、省委省政府的“思想库”“智囊团”,是很好的社会科学研究平台。在历届党委的领导下,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山东社会科学院以创新求突破,以改革促发展,全面启动了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工程,党的建设、科研工作、智库建设、人才队伍等都得到了长足发展,逐步走在了全国地方社科院的前列。他强调,2021年是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对山东来讲,意义非常重大,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明确提出了“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奋斗目标,对社科院来说,机遇难得、责任重大,无论是宣传研究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创新理论,还是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应用对策的研究,任务都非常繁重,需要广大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他要求,面对新发展阶段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作为年轻人,首先必须要树牢“政治理论学习就是业务学习”的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夯实理论根基;要找准选好研究方向,潜心科研,有“板凳甘坐十年冷”的精神和耐力,立志做大学问、做名家大家;要守纪律勇担当,争挑重担。他说,年轻人充满朝气和活力,希望大家始终保持昂扬的锐气,珍惜社科院良好的科研环境,深入基层一线,认真调查研究,坚持为人民做学问,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袁红英院长对新入职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与祝贺,她指出,要当好社科人,就要了解社科院,认清社科院的发展定位,把准社科院的发展方向;要树立崇高的科研理想,理清自己的发展方向,制定好个人的发展计划,扎实肯干、勇于探索求真,将所学所思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合一;要加强个人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加强科研诚信建设。她希望新入职人员能够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共同为山东社会科学院新型智库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山东发展、国家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韩建文、杨金卫、张少红副院长等院领导也对新入职人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王兴国副书记为培训作开班动员并主持见面会。他指出,2021年是山东社会科学院打造“创新工程2.0版”的第一年,希望新入职人员能够充分认清当前哲学社会科学及山东社会科学院发展的新形势,尽快熟悉、适应新的工作生活环境。他要求,新入职人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高尚情操;要找准科研方向,勇于攀高峰;要保持戒骄戒躁的工作作风;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全身心投入培训学习。

 

 

 

培训班上,邀请到山东社会科学院人口学研究所所长崔树义、文化研究所所长张伟、《东岳论丛》编辑部副主编韩小凤进行了辅导授课,科研组织处处长张凤莲、人事处副处长罗涛、创新工程办公室副主任王颖等作了相关政策解读。新入职的同志在见面会上分别介绍了个人情况,谈了入职以来对社科院的切身感受和培训心得,表达了今后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人事处组织了新入职人员培训,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见面会。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刘珊珊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