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科院获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连续四年获得大奖
发布时间:2020-12-21 11:31  作者: 凌琪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2020年12月19日,由南京大学、光明日报社主办,南京大学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光明日报智库研究与发布中心承办的“2020新型智库治理暨思想理论传播论坛”在江苏南京举行。山东社会科学院主持的《关于实施“2050中国新工业化发展战略”的建议报告》获得最高荣誉“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这是山东社科院连续4年获得CTTI来源智库年度大奖。

同天下午,在专题论坛“2020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分享会”上,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就《关于实施“2050中国新工业化发展战略”的建议报告》作主旨发言,得到了参会代表较高评价。

据了解,2020CTTI来源智库扩展至941家,年度成果征集围绕两大类主题,一是智库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等国家发展重大问题进行的相关研究;二是智库在智库建设与治理方面进行的探索与思考。经过1个多月的征集评审,评审组从600余项成果中,最终评选出“年度精品成果”30项、“年度优秀成果”20项、“年度智库建设优秀案例”10项。从获奖成果分布看,高校智库获得年度成果数量最多,占全部年度成果的71.7%;15个省份入选年度成果,其中北京、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地获得数量最多,成果质量整体较高;围绕“十四五”规划、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议题的成果数量较多,体现了智库研究与国家需求之间的同频共振。

近年来,山东社科院智库建设行稳致远,在CTTI来源智库中影响力渐升。2016年,山东社科院成功入选中国智库索引(CTTI)首批来源智库;2017年底,山东社科院成为CTTI Plus智库首批两家共同体成员之一,并完成系统部署;2018年5月,山东社科院在综合型研究智库MRPA测评综合评分中名列第三位,在地方社科院系统中名列第一位,山东社科院创新工程荣获2017CTTI-BPA智库最佳实践奖最高奖项——特等奖;2018年,山东社科院再创佳绩,荣获“2018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并在论坛上发布了《地方社科院智库意识评估报告》;2019年,山东社科院主持的《地方社科院智库行为评价报告》获得“2019年度CTTI智库最佳实践案例”,并在论坛上发布。2020年,由山东社会科学院主持的《关于实施“2050中国新工业化发展战略”的建议报告》获得最高荣誉“2020CTTI来源智库年度精品成果”大奖。

19日下午举行了智库与“十四五”规划、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思想理论传播新战略、2020CTTI来源智库精品成果分享会三场专题论坛,以及高端智库与重点智库体制机制建设、新型智库提升决策咨询研究质量的新模式新路径新举措、建立政策研究与学科建设相互循环的高水平大学智库等三场平行分论坛。来自国家高端智库、中央部委及各省区市智库管理部门、中国智库索引CTTI来源智库的3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建言献策。

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主任黄晋鸿、副主任凌琪、主任编辑贺剑全程参加会议。

(撰稿/贺剑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