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王兴国副书记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3 11:25  作者: 凌琪        来源: 办公室 阅读量:

2020年12月17日,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在科研综合楼9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进行支部党员思想汇报、个人工作述职、党风廉政学习。院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参加会议并作工作指示。

E:\2020年工作网站稿件\王兴国副书记出席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党员大会照片1.jpg

会议听取了支部党员的思想汇报及本年度个人工作述职。党员分享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共中央“十四五”规划、疫情防控、全国两会、抗美援朝70周年、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重大时事政治的认识,如五中全会精神突出“新”,省“十四五”规划突出“强”,体现了山东省“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等。

会议通报了《中共山东社会科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委员会议事规则(试行)》,并对支部2020年度党费使用情况、2021年度党费预算情况进行了公示。

会议学习了12月1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精神,对支部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出要求。纪检委员张辉对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切实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风险承诺书》中的有关规定;二要在元旦、春节等重要时间节点,把好廉政关口。

王兴国听取了大家的思想汇报和工作述职,充分肯定了办公室工作。他指出,办公室紧紧围绕院党委决策参谋助手职能定位,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质效,充分展现了过硬党支部风采,体现出鲜明特点。一是支部活动数量多。全年组织支部活动达30余次,内容丰富,党员参与积极性高,开展党建工作扎实有效。二是组织纪律性强。办公室军队转业干部多,军人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服从意识的优势得到充分发挥,为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三是部门工作亮点突出。在推动签署省院战略合作协议、创建全国文明单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作出了应有贡献。四是部门工作杂而不乱。十余项日常工作一盘棋,一体谋划、统筹推进,“钢琴”弹得好。

王兴国对办公室的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准确定位,发挥职能。办公室要牢牢把握院党委决策参谋助手、全院职工的服务者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二要寻找不足,强化能力。要时刻保持“本领恐慌”意识,不断剖析反思自身不足,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三要细化服务,提升质量。要着眼细节,精准服务,落实好“首接负责制”,全面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撰稿/孙雨晴   摄影/薛继金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凌琪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