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暨山东省“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问题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1 17:17  作者: 穆静        来源: 智库研究中心 阅读量:

12月8日下午,山东智库联盟决策咨询委员会在济南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山东省‘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问题研讨会”,山东社会科学院院长袁红英出席会议,山东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韩建文主持会议。

袁红英院长出席会议并总结讲话。

韩建文副院长主持会议。

韩建文表示,山东省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科学擘画我省“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七个走在前列”“九个强省突破”的目标定位。希望各位专家结合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围绕省“十四五”经济社会重大发展战略问题,提出对策性建议,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

袁红英在总结讲话中对与会专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对山东智库联盟决策咨询委员会如何进一步发挥“思想库”“智囊团”作用提出要求。她表示,山东智库联盟决策咨询委员会应进一步凝聚专家力量,创新合作机制,畅通合作渠道,助推专家更好地发挥咨政建言、服务社会的功能。

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綦好东、山东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曹廷求、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文史部副主任刘岳、山东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执行院长乔翠霞、济南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田、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高福一分别发言。六位专家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围绕山东省“十四五”重大发展战略问题,从区域发展、金融支持、城乡融合发展、科技中介服务体系建设、优化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山东智库联盟决策咨询委员会于2019年成立,是山东决策咨询体系的重要一环,首批遴选60名省内各领域知名专家,办公室设在山东社科院智库研究中心。

(撰稿/穆静  摄影/刘珊珊、杨茗淇  编辑/李萍)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李萍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