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我院院长张述存赴济南铁路局宣讲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17 08:54  作者: admin        来源: 《山东社会科学报道》2016年11月15日 第27期 阅读量:

2016年11月12日,山东省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山东社科院院长张述存赴济南铁路局宣讲六中全会精神。济南铁路局党委副书记李翔鹏,济南铁路局机关、直属单位及党校等11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山东电视台、济南电视台以及济南铁路局电视台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了录像、采访和报道。

在宣讲中,张述存院长从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学习理解《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学习认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贯彻落实好六中全会精神六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张述存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中全会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在宣讲中指出,六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必将推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新格局,推动形成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新局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新动力;学习理解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明确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这个鲜明主题,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他认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开展党内监督,是党的历史经验和政治优势,是新形势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内容和重要抓手;突出高级干部这个重点是《准则》和《条例》的鲜明亮点,表明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只有对高级干部提出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尤其是发挥好领导干部中“一把手”的示范表率作用,全面从严治党才能真正落到实处和取得实效。他强调,应该紧密结合山东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实际,针对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为山东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文/冯锋)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