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本院要闻
    
山东社会科学院召开2017年第14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5 09:15  作者: admin        来源: 机关党委 阅读量:

10月20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习贯彻落实意见。院党委书记唐洲雁主持学习会。党委副书记、院长张述存、党委副书记王兴国,副院长王志东、杨金卫参加学习活动。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列席会议。

山东社会科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

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先后发言,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工作报告的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过去5年的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时期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主要矛盾,提出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规划了新时期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大家表示,要紧密联系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和我院实际,认真学习大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把学习、研究、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放在全院工作的首位,将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讲好、阐释好。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就近期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意义,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作为全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机构和党的重要理论阵地,山东社会科学院要切实肩负起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的重任,更加主动、更加自觉、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贯彻活动。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认真组织院各级党组织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报告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做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以中心组学习形式带头开展学习研讨,研讨成果及时在院网站、《山东社会科学报道》上刊登,以学习成果推动全院的学习宣传贯彻;院属各党支部要积极跟进,在前一段集中收听收看、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继续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要不断创新学习方式,通过举办研讨会、知识竞赛、专题培训班和主题实践活动等多种方式开展集中研讨和专题交流,同时充分利用《东岳论丛》、《山东社会科学报道》、院门户网站、山东智库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积极宣传十九大精神,努力营造学习十九大、宣传十九大、贯彻十九大的浓厚氛围,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三是积极做好十九大精神的理论研究与舆论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社科院理论研究的优势,组织力量开展研究,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和重大战略部署撰写阐释文章,在中央、省内各类报刊上推出一批有价值有分量的研究成果;要牢记责任使命,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积极鼓励专家接受新闻媒体的采访、约稿,在中央、省级媒体上发出社科院声音,全面系统、生动准确宣传阐释十九大精神;认真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讲准备工作,组织专家学者积极参加省委宣讲团和各种形式的宣讲活动,帮助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四是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我院改革发展的内在动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把十九大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以工作实效体现学习贯彻成效,为推进我院创新工程、建设国内一流新型智库做出应有贡献。(文/王建永)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