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SASS-IIAS中国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10 15:05  作者: admin        来源: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网 阅读量:

应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IIAS)、英国思克莱德大学(University of Strathclyde)、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的邀请,2018年4月22日至29日,上海社会科学院王振副院长率团赴荷兰、英国工作访问。

在荷期间,代表团参加了上海社会科学院与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共建“SASS-IIAS中国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签约与揭牌成立仪式。“中心”是上海社科院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中国研究中心。“中心”成立恰逢中荷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年2月会见荷兰国王到访时提出中荷关系正站在新起点上。荷兰方面高度重视上海社科院代表团,莱顿大学校长、经济法律界泰斗级人物Carel Stolker教授、IIAS主任Philippe Peycam博士、执行主任Willem Vogelsang博士、莱顿大学中国事务顾问高英丽等出席了签约揭牌仪式。中国方面,除代表团5人参加外,中国驻荷兰大使馆也派员参加了仪式。王振副院长的致辞得到与会双方的一致肯定。

上海社科院代表团与荷兰国际亚洲研究所(IIAS)对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具体磋商,双方就“中心”具体工作方案达成一致。“中心”将参与或共同主办IIAS举办的大型国际学术研讨活动,组织共同课题研究和申请项目。“中心”还将邀请上海社科院学者定期访问莱顿大学,举办学术演讲和学术座谈以及其它相关活动。

代表团成员、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杨雄还在莱顿大学做了“中国社会进步、面临挑战及政策思考”的演讲;院“一带一路”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施楠做了“汇改与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演讲。

在访英期间,上海社科院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就建立“中国研究中心”达成共识,并计划于2018年9月在思克莱德大学举行“中心”成立仪式。另外,在拜访英国杜伦大学时,双方达成建立合作关系并签署合作备忘录意向。(作者:刘峰)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