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海峡两岸孙开华研究学术交流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时间:2018-03-13 06:48  作者: admin        来源: 湖南社科网 阅读量:

2018年3月10日上午,《孙开华评传》首发暨海峡两岸孙开华研究学术交流会在长沙召开。会议由湖南省社科联、省湘学研究院、湖南文理学院主办,常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南文理学院湘学研究基地承办,常德历史文化研究会、湖南隆飞影视文化传媒、常德市常武医院协办,来自海峡两岸的近40名专家学者以及孙开华后裔参加,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宋智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宋智富表示,《孙开华评传》这一研究成果,既充分展示了省社科成果评审委课题的价值和分量,也为湖湘历史人物研究填补了空白、作出了重要贡献。

宋智富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和深化湖湘历史人物研究。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方向。在历史人物研究和学术交流中,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研究和评价湖湘历史人物,做到去粗取精、去伪存真,确保湖湘历史人物研究朝着科学健康的方向发展。二是要切实推动学术创新。加强湖湘历史人物研究,必须树立创新理念、坚持创新精神,大力推动学术创新和思想创新。要拓宽研究思路,站在文史哲综合学科的视野和服务社会发展的要求上探讨和挖掘湖湘历史人物;要整合研究资源,搞好研究力量的重组和优化配置;要促进学术交流,在交流中碰撞,在交流中结合,在交流中创新,不断提升湖湘历史人物研究的层次和水平。三是要着力彰显时代价值。加强湖湘历史人物研究,要继承和发扬历史人物宝贵的精神品质,真抓实干,砥砺奋进,推动党的十九大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深入挖掘湖湘文化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把优良传统转化为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