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重庆市社科联召开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3-26 11:24  作者: admin        来源: 重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3月20日,重庆市社科联召开2018年全市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会,市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杨清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民间组织管理局局长刘韵秋,市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潘勇,市社科联秘书长、学会学术部部长李友康等出席会议。来自市社科联直属社团、民办机构、会员单位的负责人等近200人参会。

会上,李友康作了题为《充分发挥新型社会组织作用 扎实推动重庆社科学术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向31家社科类社会组织颁发了2017年度先进单位荣誉证书。重庆树人教育研究院,重庆长江工商管理研究院,重庆女性人才研究会,重庆企业文化研究会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潘勇作了题为《增强政治意识 坚持正确导向 推动社科类社会组织规范健康发展》的讲话,总结2017年度社会组织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形势,明确2018年工作要求。他提出,2018年社科类社会组织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党员要做到“四个服从”,严格依法依规行事,严格把握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

刘韵秋强调,各社会组织要抓住时代机遇,参与政府工作协商,要加强自我管理提升,要有发展的目标任务,要有可持续性的项目,要有品牌意识。找准市场切入点,及时将研究成果转化和应用,在参与社会服务中要自觉维护公益形象。

杨清明作了总结讲话,他首先强调,社会组织在整个社会体系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是连接政府和社会的纽带;其二,要加强社会组织的政治意识,注重政治生态建设;第三,要把党建工作要放在首要地位,加强党的理论、制度建设,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和党员的纯洁性;第四,要抓住关键少数,充分发挥其引领作用,我们的事业就会迎来康庄大道。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