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天津社会科学院海河智库讲坛
发布时间:2018-07-02 12:42  作者: admin        来源: 天津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6月15日上午,天津社会科学院海河智库讲坛在天津社科院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主任、经济研究所所长陈璐研究员应邀做报告。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刘宝成,市委研究室机关党委书记李志水以及市委研究室相关处室同志30余人应邀参加报告会。院党组书记、院长史瑞杰,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钟会兵,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施琪出席报告会。天津日报理论版主任王伟华及我院科研人员70余人聆听报告会。城市经济研究所所长王双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前,史瑞杰院长、钟会兵副院长、施琪副院长在二楼贵宾厅亲切会见了刘宝成副主任、李志水书记及陈璐所长,并就进一步加强社科合作与交流进行了座谈。

院领导与来宾亲切交流

陈璐所长现任河北省社会科学院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研究中心首席专家、国务院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十一届全国青联委员。有97篇成果被省领导批示采用,其中省委书记、省长批示的有46项。主持并完成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省级社科奖10项,其中一等奖4项。曾直接参与雄安新区规划及有关国家重要文件的研究和起草。

陈璐所长以“顶层设计的解读:如何理解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雄安新区'的顶层设计”、“战略路径的选择:《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的重点把握及规划建设的着力点”、“政策支撑体系构建:支持雄安新区引领全国改革开放的部分相关政策的设计”为提纲,从京津冀三地多年以来形成的政治与经济关系、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和“国家大事”的定性、雄安新区的设立对京津冀地区大中城市的影响、推动符合雄安新区定位的高端高新产业布局发展、处理好农村和农民问题等方面详细论述了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

陈璐研究员作报告

王双所长对陈璐所长表示感谢,认为陈所长的报告内容充实、语言风趣幽默,以丰富的调研成果、生动的事例全面系统介绍了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进展,以对雄安新区的深度解读和前瞻思考,向我们展现了雄安新区未来建设的愿景与方向,内容非常翔实、信息量很大,非常接地气,对我们怎样以问题为导向发挥智库服务功能、以及进一步深度挖掘雄安新区、京津冀协同研究的重大现实问题有很大的启发。(文/吕静韦)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