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江苏省社科院召开“现代化策论”智库论坛
发布时间:2018-02-19 17:50  作者: admin        来源: 江苏省社会科学院 阅读量:

1月31日,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召开第4期“现代化策论”智库论坛,围绕“跨越现代化道路上陷阱的理论思考与实践策略”主题展开深入研讨。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出席论坛并讲话,章寿荣副院长及区域现代化院全体科研人员参加论坛。

夏锦文指出,本次“现代化策论”智库论坛,主题鲜明、研讨深入,围绕“现代化陷阱”开展专题研究,收获了富有启发性的观点,发现了可供进一步探索的问题。要常态化开展类似学术论坛,不断提升论坛档次,为展示我院高质量智库研究成果搭建更高层次平台。要尽快转化研讨成果,深化“现代化陷阱”的成因、跨国比较分析及相关应对经验等方面的研究,强化问题意识,不断提升研究的针对性、前瞻性、战略性,“趁热打铁”做出标志性成果,努力为江苏区域现代化发展出谋划策、贡献智慧,为全国现代化积累经验、提供样本。

夏锦文强调,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区域现代化研究院的发展提供大好机遇。区域现代化研究院作为江苏首批重点高端专业智库之一,要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重大战略部署和决策咨询需求,突出“区域现代化”主题,不断加强相关领域研究,努力担当起为全国现代化事业探路的使命和责任。要把握好历史机遇,自加压力、激发动力,处理好“公转”与“自转”的关系,形成个人与区域院共同发展的“双向强化关系”,充分做大做强科研主业,在区域现代化研究领域不断推出高质量的系列成果。

章寿荣副院长在发言中表示,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全体人员要认真落实夏院长要求,端正心态,沉心科研,充分聚焦区域现代化研究,努力做出标志性成果,推动区域现代化研究院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