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辽宁省“建设和谐家庭 传承良好家教 弘扬优良家风”座谈会在营口举行
发布时间:2017-10-09 15:33  作者: admin        来源: 辽宁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9月25日上午,由辽宁省文明办、省妇联、省社科联、中共营口市委主办,营口市妇联、中共鲅鱼圈区委承办的辽宁省“建设和谐家庭 传承良好家教 弘扬优良家风”座谈会在营口市鲅鱼圈区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玉珠,省妇联副主席李红莉、吴秋菊,省社科联副主席金虎,营口市委副书记吴绍维,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总工会主席高梁,市妇联主席薛静,区委副书记郭广东,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辉昌出席会议。会议由李红莉主持。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辽宁省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辽宁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全省各市妇联、省妇女理论研究基地、市社科联等有关单位同志和征文获奖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吴绍维在致辞中指出,营口是传承母爱文化的慈母圣地。近年来,营口市始终高度重视家庭文明建设工作,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作为净化和修复政治生态的重要载体,从倡导良好的社会风气入手,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和最美家庭评选,带动和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此次座谈会是深化全省家庭家教家风工作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正家风助党风、喜迎十九大的重要举措,是扎实推进全省家庭文明建设工作的重大跨越。

金虎宣读了《关于发布辽宁省家庭家教家风高层论坛征文评审结果的通知》。省妇联、省社科联于今年3月至5月面向全省各级妇联、党政机关,各高校、党校、妇女理论研究基地,全省社会科学战线和广大家长以及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征集“建设和谐家庭传承良好家教 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征文466篇,通过组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2项,二等奖30项,三等奖35项,优秀奖37项,并授予沈阳市妇联等10家单位“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张玉珠指出,营口市是一座有着良好家庭传统美德、诚信之风浓厚的城市。近年来,在营口市委、市政府的大力倡导下,营口市在文明家庭、诚信等方面涌现出一批好典型。他要求与会全省代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的意见,扎实推进全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工作落实,不断开创全省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新局面。

会上,来自全省各地的10名专家学者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及工作生活实践,就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进行研讨交流发言。(作者:信凯)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