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 首页要闻全国社科
    
贵州社科界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8-03-06 09:52  作者: admin        来源: 贵州省社会科学学界联合会 阅读量:

3月1日,贵州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在贵州省社科联召开。全省社科界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包御琨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省社科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刘丰泉主持座谈会。 

包御琨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具有重大意义。省社科联将组织广大社科工作者,围绕三中全会决定精神,开展理论阐释、政策宣传,帮助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其精神要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改革的目标任务上来,为做好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提供思想保障和智力支持。全会对我们群团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努力方向。如要形成联系广泛、服务群众的群团工作体系,要深化群团组织改革,推进社会组织改革,激发群团组织和社会组织活力等。对于社科界而言,就是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以改革破除沉疴顽疾,提升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推动贵州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贵州省科学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学会会长宋洪宪,贵州省青年文化学会会长田原,贵州省写作学会副会长喻莉娟,贵州省诗人协会秘书长郭思思,省住建厅原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贵州省社科新型智库专家明卫华等作了专题发言并接受省电视台采访。与会专家结合各自熟悉的领域和自我感悟,从理顺中央和地方职责关系、机构编制法制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系统工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进一步发挥社科学会(协会、研究会)等民间社团作用,团结带领全省社科工作者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力量建言献策。 

贵州电视台对本次座谈会作了专题采访。(文/梁殷)

编审: 凌琪      责任编辑: admin     
上一篇:
下一篇: